不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份喜欢就能世界大同和平共处的。

世界太大了,人心太小了。

人总会不遗余力的用互相伤害的或伤害他人的方式去证明什么存在,不加以阻止逐渐就变成了毫无意义的你来我往的刀剑相向,扩大了伤害却又停止不了。大概是缺乏了对受伤的对方感同身受的心思吧,总觉得只有自己才是受伤害的一方,于是刺出去的刀剑更加理所当然。

要说我最佩服松本先生的一点,莫过于他常有一颗同理心,对于事物也好,人也好。他会对着一地的自己的书法说“这些孩子”,对着盆栽满是温柔的说能从它们感受到对生命的敬意,不对女性分类,对所有职业怀有憧憬与敬意,甚至对anti说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还有诸多多年来被反复提起却每每都能令我惊叹的逸事。

我经常闲来无事想些有的没的,比如将世界观脑补成一个虚拟在脑内的球体。想象里面承载着从出生到眼前遭遇的种种际遇,这些现实揉杂在球体里碰撞发酵,生出各种各样的想法观念,虚虚实实成就了每个不同的人的实际行为主张,装饰着球体内部。

然后我就想,松本先生的世界观球体会是什么样的?它的内室壁一定是有着温馨繁复又好看的花纹,显示着主人细腻的有温度的温柔。怕冷的主人一定不会允许球体内温度低于人体常温,所以无疑是个躲避寒冷的好地方。
受过的伤害都会被柔软漂亮的内室壁抚平,留下一点点看起来不那么狰狞的痕迹,被主人修饰成了巧妙的装饰。遇到的人事物都已各种各样精巧的纪念品的模样被摆放在每一个适当的位置。偶尔先生心血来潮会在球体内任意涂鸦,一个意味不明的“are you happy”和一个坚定的“yes”戴上豆芽感叹号令无意间闯入的精灵心不由ときどき直呼可爱再也出不去。

天呐,没有比这更好的球了!【???
【是的我被自己的脑补萌翻了

啊……想要变成和他一样温柔的人啊……

 
评论(2)
热度(4)
© 欸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